【婚姻祝福禮】一場人生意外,領悟起初的愛

姜裕寶、詹玉琴愛火重燃的故事

採訪撰稿/梁雅惠

 

「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。」(約翰一書四:十九)

 16703404580_a0b3fb2ee2_k_副本  
 
  年輕時就夢想踏入婚姻的玉琴,因著個性不擅長與人相處,直到三十四歲那年和丈夫裕寶,談了人生第一次戀愛後進入婚姻生活。婚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的玉琴,以為結婚就能自然的「一生一世」下去,從來都沒有想過,有一天,丈夫裕寶會因為「不想再過一直過著忍耐的婚姻生活」提出離婚,同時也決定獨自啟程到越南工作,讓她當時身心俱疲…
  
  「那時候將要失去婚姻和家庭的焦慮,直接影響了我的健康狀況,身心都像陷在泥淖裡讓我覺得快窒息。後來,透過妹妹的介紹,七月我來到江子翠行道會,雖然當時我還沒受洗,但主日當天卻非常感動,隔週我就立刻加入雁鴻小組,希望能透過什麼幫助改變這一切。」
 
  神的帶領,讓玉琴發現,原來自己的內心是那麼缺乏愛,以至於她無法給愛,當她覺得沒有安全感時,只能用控制、強勢或急躁的方式來表達情緒,她也明白這是她婚姻風暴的主因之一,她認真尋求神,求神給她愛、改變她、給她一個與丈夫和好、重建婚姻的機會。
 
  這時,一場看似人生的意外,卻是神所預備的機會臨到…
 
  八月,裕寶在越南工作的途中發生一個重大車禍,因著越南當地醫療設備和技術,無法妥善治療左腿嚴重的骨折,幾經波折終於回到台北,在開刀、住院、復健…辛苦漫長的三個月裡,玉琴順服聖經的教導,收起自己的脾氣,負起妻子的責任,親力親為照顧和陪伴裕寶,回想那段挑戰自己個性的過程,玉琴說:「那三個月裡,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菲傭,按照我以前的個性,絕對不可能忍受下來,早就拿著包包走了…沒有天父的愛我絕對是做不到的,完全是靠神變溫柔,那段日子,教會已經成為我很重要的力量!」
 
  「自從她去教會後,住院的三個月裡,我覺得她脾氣變好了、個性也改變很多,跟以前有很大的差別,所以,我滿鼓勵她去教會,她受洗我也覺得很好。」明顯感受到玉琴極大的改變,讓裕寶開始對教會好奇,不但跟玉琴參加主日,也加入弟兄小組,更參加了經歷神營會,在經歷神營會當中,裕寶再次省思婚姻對他的意義。
 
  「以前我只是覺得到了適婚年齡應該要結婚,認識了玉琴就結了婚,婚後因為工作很忙,加上個性不同,原生家庭成長的不同,經常吵架、衝突…導致十年過去我不想再忍耐,就直接想用離婚解脫,其實根本沒有面對問題,也沒有良好溝通。我開始回想從認識到結婚,結婚時我的承諾,然後沉迷逃避在忙碌的工作中…在我車禍那段期間,玉琴的改變,讓我也有了轉變,我決定回歸到家庭,花多一點時間來修復和照顧家庭,也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,讓我們家庭能在同一個信仰下往前。」
 
  「每一對夫妻的婚姻過程中,都有屬於他們之間說不盡的問題。」訪談中,嬌小洗鍊的玉琴姊妹,一語道出單單以人的力量所維持的婚姻,是多麼艱難,唯有被神的愛摸著,才能擁有改變自己、轉換不同眼光的力量,裕寶、玉琴決定在神面前重新立約,再一次牽手走「一生一世的婚約之路」,因著神所祝福的婚姻道路,未來的任何事都甚美好!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幸福不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